【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構音與語暢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 認為口吃者若能改變心態,不去在乎自己的口吃,將會說得比較流暢,是以下何者的看法?
(A)故障假說(Breakdown Hypothesis)
(B)預期掙扎假說(Anticipatory-Struggle Hypothesis)
(C)壓抑需求假說(Repress-Need Hypothesis)
(D)要求能力模式(Demand-Capacity Model) 代號:5903 頁次:4-4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MakeitCount 國三下 (2022/05/11):

故障假說(Breakdown Hypothesis): 又細分兩方面"情緒及心理壓力"、"生理故障"

-情緒及心理壓力: 當受到驚嚇、創傷等因素產生的口吃現象

-生理故障: 認為舌頭出了器質性的問題


預期掙扎假說
(Anticipatory-Struggle Hypothesis):
Bloodstein(1995)認為口吃是被"相信說話是很困難"的心態所干擾後的說話方式。

壓抑需求假說(Repress-Need Hypothesis): 根據Frued的古典精神分析理論的觀點下,認為口吃是一種精神官能症,源於深植在潛意識中的心理需求未能被滿足。潛意識抑制口語表達,個體意識想說話而造成的內在衝突。

要求能力模式(Demand-Capacity Model): Starkweather(1987, 1997)認為說話的困難度遠超個體語言機轉的能力便會引起口吃。

根據題目敘述「
認為口吃者若能改變心態,不去在乎自己的口吃,將會說得比較流暢」,因提及個案心態的改變,較符合(B)預期掙扎假說。

0個讚
檢舉


60 認為口吃者若能改變心態,不去在乎自己的口吃,將會說得比較流暢,是以下何者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