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新公共行政運動」與下列何種公共行政的研究角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A)公共政策
(B)公共性
(C)政治
(D)管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小牧 小六下 (2012/02/09)
公共政策 1950 年代左右 拉斯維爾提出公共性 1968 npa提出的概.....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1)


「新公共行政運動」與下列何種公共行政的研究角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A) 公共政策
(B) 公共性
(C) 政治
(D) 管理

~解析 :

「公共性」觀點 :
一、1968年 → 瓦爾多 ( Waldo ) 之「新公共行政運動」。
二、「公共性」:
(一)「公共利益」;
(二)「指涉對象」→「民眾」。
   1.傅德瑞區 (Frisdrich ) →「行政」是「政府」的「核心」。
   2.范垂斯 (Ventriss ) →「行政」是「政府」的「核心」;「公共」才是「國家」
         的「重心」。
   3.傅德瑞森 (Frederickson ) →「公共行政」具有「公共」的「本質」。

三、「行政」的實現 :
「公共目的」,在追求「公共利益」,滿足「大眾需求」,同時在達成「效率」、「回應」、「前瞻」。

~詳解 :

一...


查看完整內容
4F
Show 高二下 (2013/07/01)

公共性指的是:公共行政為了彰顯公益實現公共目的(公共福祉與公共利益服務),並積極負責的一種特性。


5F
大麥 高一上 (2015/08/07)
請問 公共政策 與 公共性的差異是什麼?

60.「新公共行政運動」與下列何種公共行政的研究角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A)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