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下列那一概念在描述行政機關法規森嚴所產生的弊病?
(A)法規的惡性循環
(B)白京生定律
(C)組織全像圖
(D)仁愛的專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n Bi 大三上 (2012/11/15)
法規森嚴 法國社會學者柯洛齊亞(Michel J. Crozier)稱作「法規的惡性循環」。弊病出現在以下方面: 工作者一切依法辦公、循例行事,組織變成暮氣沉沉、毫無生機。 法規修正曠日持久,無法配合社會變遷和時代.....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07)


下列那一概念在描述行政機關法規森嚴所產生的弊病?

(A) 法規的惡性循環

(B) 白京生定律

(C) 組織全像圖

(D) 仁愛的專制

 

~解析 :

 

「法規森嚴」:

 

一、「法國」的「社會學者」柯洛齊亞 ( Crozier ) 將「法規森嚴」稱作「法規」的「惡性循環」。

※ 換言之,「法規」的「惡性循環」此「概念」即是在「描述」行政機關「法規森嚴」所「產生」的「弊病」。

 

二、其「弊病」出現在以下方面:

 

(一)「工作者」一切「依法辦公」、「循例行事」,以至於其「組織」變成「暮氣沉沉」、「毫無生機」。

 

(二)「法規」修正「曠日持久」,因而「無法」配合「社會變遷」和「時代」的「需求」。

 

(三)「法規」缺乏「彈性」...


查看完整內容

60.下列那一概念在描述行政機關法規森嚴所產生的弊病?(A)法規的惡性循環(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