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依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7條規定,人民應如何聲請統一解釋法令:答案顯示:
(A)人民經判決而遭權利侵害
(B)人民經判決後三十日內為之
(C)人民經判決後提起聲明不服後三個月為之
(D)人民認確定終局裁判適用同一法令與其他審判機關之確定終局裁判見解有異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這似乎就是阿摩線上測驗的暱 大二上 (2017/02/09)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聲請統一解釋

一、

中央或地方機關,就其職權上適用法律或命令所持見解,與本機關或他機關適用同一法律或命令時所已表示之見解有異者。但該機關依法應受本機關或他機關見解之拘束,或得變更其見解者,不在此限。

二、

人民、法人或政黨於其權利遭受不法侵害,認確定終局裁判適用法律或命令所表示之見解,與其他審判機關之確定終局裁判,適用同一法律或命令時所已表示之見解有異者。但得依法定程序聲明不服,或後裁判已變更前裁判之見解者,不在此限。


前項第二款之聲請,應於裁判確定後三個月內為之。

聲請統一解釋不合前二項規定者,應不受理。


2F
郝享稅 大一下 (2017/05/26)

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7條規定

一 中央或地方機關,就其職權上適用法律或命令所持見解,與本機關或他機關適用同一法律或命令時所已表示之見解有異者。但該機關依法應受本機關或他機關見解之拘束,或得變更其見解者,不在此限。

二 人民、法人或政黨於其權利遭受不法侵害,認確定終局裁判適用法律或命令所表示之見解,與其他審判機關之確定終局裁判,適用同一法 律或命令時所已表示之見解有異者。但得依法定程序聲明不服,或後裁判已變更前裁判之見解者,不在此限。前項第二款之聲請,應於裁判確定後三個月內為之。聲請統一解釋不合前二項規定者,應不受理。

60.依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7條規定,人民應如何聲請統一解釋法令:答案顯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