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對於差異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針對同一班級不同程度、學習需求、方式及興趣之學生,提供多元學習輔導 方案的教學模式
(B)為學生訂定個別化和適性學習
(C)落實差異化教學也可以單一化的評量
(D)差異化教學不一定要分組教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4/06/03)
差異化教學就是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能夠產生有效的連結,它是建立在下列的三個理論基礎上1.腦力研究(Brain-based Research):透過腦力研究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到哪些的因素會影響學生的學習,了解愈多,愈能有助於教師提供學生更有效學習; 2.學習風格與多元智慧(Learning Styles and Multiple Intelligences):了解學生運用視覺、聽覺或動覺接收訊息的偏好,以及學生多元智慧,可以幫助教師採取適切的教學; 3.真實性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經過測量之後,能夠瞭解學生是否學到老師所教的內容,所以課程必須與學生學習結合,教學策略必須配合學生需求,評量必須是多元、彈性和適切,且能評估學生持續的表現。 差異化教學與個別化教學雖都重視學.....看完整詳解
3F
Zi 高一上 (2017/02/27)

差異化教學

1.腦力研究

2.學習風格與多元智慧

3.真實性評量


在班級教學過程中,可視學生實際需求彈性調整教學內容、進度和評量方式

4F
ㄚㄚ(已上岸) 大一下 (2018/06/10)

差異化教學與個別化教學雖都重視學生個別差異和需求,但前者是在班級教學過程中,可視學生實際需求彈性調整教學內容、進度和評量方式;後者則是由學生自定研究、自訂學習進度、自我學習負責,教師給予個別輔導。所以差異化教學要比個別化教學更廣。

5F
Kitty Su 高一上 (2021/07/11)

傳統教學模式:認為所有學習者具有相同學習才能和潛力,也認為學生學習速度是同步的。

差異化教學模式

    教師應於教學上提供協助,以滿足學生價值觀、文化背景、學習表現、生活經驗、學習習慣及家庭和社區支持等方面需求。

    並在此前提下,理解學生學習準備度及特質上差異,規劃符合學生需求的教學與評量,以發展所有學生的潛能,達成預期的目標。


參考資料:《差異化教學》

60.對於差異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的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