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有關鋇劑檢查之護理指導,下列何者正確?
(A)檢查前,為緩解病患腹痛,可給予麻醉性止痛劑 
(B)告知病患可抽菸,以緩解面對檢查之焦慮 
(C)檢查後,病患必須服用輕瀉劑,以協助鋇劑排出 
(D)檢查後2~3天內,病患解出白色糞便是正常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iko 高三上 (2016/08/15)
檢查後的注意事項: 一、 鋇劑之過敏反應極為罕見。 二、 放射工作人員將會鼓勵病患檢查後多喝水以利鋇劑的排出。 三、 檢查完成後病患便可以正常進食或吃藥,放射工作人員並會提醒病患在檢查 後的 2~3 天,糞便可能會因為鋇劑的關係,變成白色或灰色為正常現象。 四、 而檢查後偶爾會有暫時性便秘,通常也是提醒病患這只需要服用些微的緩瀉 劑就可排除,當然也請病患視便祕情況嚴重度再來服用。
2F
110/08/31 已考取 小六上 (2019/05/29)

(A)檢查前→無須給予麻醉止痛劑,只需肌肉注射Buscopan→抑制腸胃道痙攣;(B)不可抽菸;(C)鼓勵多攝取水分、或依醫囑給予瀉藥→以加速鋇劑排出,若無法將鋇劑排出時→可能需要使用軟便劑或灌腸,以預防糞便填塞腸道。

60.有關鋇劑檢查之護理指導,下列何者正確?(A)檢查前,為緩解病患腹痛,可給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