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 近年來,國內相繼開展的森林小學、毛毛蟲學苑、田園教學等開放教育實驗,主要都是秉持以下何種教學觀點而來的?
(A)效率導向教學觀
(B)人本導向教學觀
(C)建構導向教學觀
(D)批判導向教學觀。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 高二下 (2019/06/24)
效率導向教學觀:其重視學生基本能力的發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努力上岸! 高三下 (2024/03/03)

「效能/效率導向教學觀」:在既定的有限時間內,做最有效率的運用。教學上,整理歸納出最有效、最便捷的教學方式和方法,做出一系列系統式的教學模式,將知識做最有效的統整和分析,讓學生易於吸收、記憶。


「人本導向教學觀」:它本著的是以人為主體的核心概念,相信人的無限潛能與可能性,強調自我實現,最大的困難在於現實教學環境、師生互動、老師與家長互動。

「建構導向教學觀」:學習本身是學生要自己負責的,包含在預習、教學、複習、反省上,唯有自己理解過的東西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但學生自己必須有一定的基礎,不過也能提升思考、判斷能力。

「批判導向教學觀」:教學和社會建立起關連的關係,培養學生獨立思辯能力,自己思考出的答案跟別人直接給予的答案更具有意義及易於記憶,過程中也可以訓練學生發展自己獨有的思考模式,建立自己的價值觀。

60. 近年來,國內相繼開展的森林小學、毛毛蟲學苑、田園教學等開放教育實驗,主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