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兒科專科醫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 關於先天性心室中膈缺損(VSD),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嵴上型心室中膈缺損(supracristal type or conoseptal type or subpulmonic type VSD)在東方人發生的機會高於西方人,又稱作東方型心室中膈缺損。容易發生右冠狀動脈瓣膜脫垂併主動脈瓣閉鎖不全,自行癒合的機率比較低。
(B)心電圖會看到右心室擴大、心軸偏右、及右束支不完全傳導阻滯。
(C)30%-50%的VSD會自行癒合,且絕大多數自行癒合的時間在小朋友四歲以前。
(D)膜周部(perimembranous type)心室中膈缺損所佔比例最高,位在三尖瓣瓣膜旁邊,因此自然癒合的時候部分的三尖瓣瓣膜組織會和心室中膈結合成ventricular septal aneurysm,也因為這樣,此類型的心室中膈缺損常常會合併三尖瓣瓣膜閉鎖不全。
(E)開刀適應症:無法控制的心衰竭症狀及生長遲滯(failure to thrive)、六到十二個月大的病人大的心室中膈缺損合併肺高壓、兩歲以上的病人證實肺部血流量:全身血流量 > 2:1。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0 則答案


60. 關於先天性心室中膈缺損(VSD),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嵴上型心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