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有關發現式學習(discovery learning)的敘述,何者有誤?
(A)教師應扮演催化者的角色
(B)教師應設法引導學生建構知識
(C)教師應設計讓學生探索的問題
(D)教學應以校外參觀的方式進行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5/15)
瑪莉~在陳嘉陽 教概(上)的445頁有提到「發現學習只有在具有結構性的學.....看完整詳解
16F
黃奕祺 幼兒園下 (2018/01/27)

赫爾巴特是四段吧?明瞭、聯絡、系統、方法
萊茵才是五段。

17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4)

發現式學習係由布魯納(J.S. Bruner)所提倡,此種學習法依教材的性質而異,通常可分為下列五個學習步驟:

1. 發現問題: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隨時提示學生留意尋求問題(A教師應扮演催化者的角色 )。學生可以從教科書中發現問題,也可以從社會現象或自然現象中發現具有研究價值的問題。如果學生沒有找到適當的問題,教師可以按照預定的教材,提示一連串的問題,使學生思考,以引起其研究的動機。(C教師應設計讓學生探索的問題)

2. 把握問題:在學生發現問題以後,最好採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集體思考,用集思廣益的方式擴大學生視野及思考空間,可提高問題意識。

3. 進行智慧的冒險:此階段應注重個別的自由思考和自由發表,鼓勵學生作勇敢的智慧冒險。...


查看完整內容
18F
努力向上!當教師!!! 國三下 (2019/05/29)

發現教學法(又稱探究教學法)

1.教學的重點是知識結構(知識間的連結關係)

2.知識結構不應該由老師直接給學生

3.學生積極主動參與探究,而自行發現

20.有關發現式學習(discovery learning)的敘述,何者有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