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根據蓋聶(R. M. Gagne)的理論,概念和原則屬於下列哪一種學習結果?
(A)心智技能
(B)認知策略
(C)語文訊息
(D)態度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8/28)
蓋聶於1977年在其所著《學習的條件》一書中, 將教學可能產生的結果分成五類: (一)心智技能:辨別、概念、原則、問題索解 (二)認知策略:.....看完整詳解
5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4)

【蓋聶Gagne的學習理論】學習結果:此五類教學結果可視為教學前的教學目標,這教學目標分類被認為兼具統合性與處方性的分類取向。且強調無論何種科目的教學,此五類結果均將同時產生。

1. 心智技能 intellectual skills (A):是使用符號學習「如何」去做某事的能力,為一種程序性知識。
① 學生需要學會的符號,主要分為語文與數字兩類。
② 學習由簡單到複雜分別為
辨別學習(紅燈停綠燈行)、概念學習(麻雀比企鵝更是典型的鳥)、原理原則學習(安培右手定則)和問題解決。

2. 認知策略 cognitive strategies (B):學習者用來調整和控制注意力學習、記憶、思考等內在歷程,包括編碼(把流程換成口訣)、組織知識、記憶、注意力(如何不分心)、檢索、思考策略...


查看完整內容
6F
粒粒自動上岸機 大三下 (2020/05/24)
口決:新之助發語文動態新(心智技能)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113教甄加油 大四上 (2024/02/29)

(A)心智技能→辨別、概念、原則

(B) 認知策略how

(C) 語文訊息→簡單的陳述性知識

(D) 態度

21.根據蓋聶(R. M. Gagne)的理論,概念和原則屬於下列哪一種學習結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