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所依據的是哪一個學派的學習理論?
(A)認知學派
(B)行為學派
(C)人本學派
(D)社會互動學派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emon Lin 大四下 (2011/06/16)
精熟學習是Bloom提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4)

【精熟教學法】
基本假設:讓學生擁有充分的時間,並引導學生有效運用時間,學習效果就會提高,達到精熟標準的80-90%。
步驟:提示→參與→增強與獎賞(行為主義!)→回饋與校正

行為學派:Skinner斯金納編序教學、Bloom布魯姆精熟學習、凱勒計畫/個人化系統教學法、Bandura班度拉替代學習
認知學派:Bruner布魯納發現學習、Ausubel奧蘇貝爾意義學習、Miller米勒訊息處理(短長記憶)
人本學派:合作學習、價值澄清、契約學習、全人教育
12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9/03/23)
常常布魯姆布魯納傻傻分不清楚@_@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Murphy 大三上 (2024/02/19)

精熟學習是行為主義

24.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所依據的是哪一個學派的學習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