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將班上學生的人際關係用社會矩陣法(sociogram)(或稱為社交測量法)畫出,發現學生甲、乙、丙 三人互選而成一個三角形,此三人稱為什麼團體?
(A)明星團體
(B)閒散團體
(C)孤立團體
(D)小團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eve Ailier 高一上 (2015/03/04)
前三者應該皆為「個人」(孤立學生、明星學生...)小團體是指Moreno做測驗時,測驗群體中某三個人「互選」(單方面不算)形成三角形的情況。(如下圖畫上的黃色、藍色三角形)----------------------------------------------------美國精神病學家 Jacob Moreno 於 193.....看完整詳解
7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5)

社交關係圖(Sociogram)當中的結構大致被分為幾種型態,包括孤立、被拒、對偶、互拒、串連、小團體、明星、領袖。

小團體(Clique) (D) :是一種封閉的連鎖關係,可視為「串聯」的變形。由三個以上成員組成,每個人至少選擇一個次團體中的成員,並且至少獲得其中之一的選擇。可以由單邊關係建立,或者互選組成,後者比前者緊密。
從小團體中的成員是否選擇團體外成員,也可分為開放小團體與封閉小團體。

8F
First place 大一下 (2021/06/26)

5ea651cb73a77.jpg#s-1000,227

9F
瘋兔子 高三上 (2023/05/07)
學生甲、乙、丙三人互選而成一個三角形,這表示這三人之間彼此都有密切的關係,且形成了一個相對獨立的社交群體,稱為小團體 (D)。

(A) 明星團體:指在社交網絡中受到其他人格外關注的個體或群體。通常是因為這些個體或群體在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能力、魅力或影響力,因此被其他人所追捧。

(B) 閒散團體:指社交網絡中成員之間沒有明顯的連結或互動,彼此之間的關係比較疏離。這種團體通常缺乏明確的目標或目的,成員之間的關係比較薄弱。

(C) 孤立團體:指社交網絡中只有一個成員或很少成員的群體。這種群體通常與其他群體隔絕,缺乏與外界的交流和互動。

35.將班上學生的人際關係用社會矩陣法(sociogram)(或稱為社交測量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