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有關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之敘述,何者有誤?
(A)強調循序漸進的教學
(B)以操作制約的原理為據
(C)編序教材不易編製
(D)受到認知理論的影響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rnest Lin 國三上 (2010/07/09)
選A的應該是沒看到有誤吧 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高三下 (2017/01/10)
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
1循序漸進
2操作制約
3教材不易編製 
4行為主義

 筆記

8F
tonychen0418 小六上 (2017/02/07)

補充:

一、呈現方式:

1.書本、2.教學機、3.電腦輔助教學

二、特色:

1.學生自我學習、2.重視個別差異

9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5)

【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

步驟:1. 確定學生的起點行為與終點行為
2. 將教材所訂的整個教學單元細分成很多小單元,並按各小單元邏輯順序,形成由易而難的很多層次或小步階。
3. 每一個小步階,代表一個概念或問題,第一個問題是第二個問題的基礎,以此類推,根據連續漸進法原理。(A)
4. 根據後效強化的原理(B)(D,是行為主義)。回答後立即出現正確答案,使學生從回饋中得以核對自己的反應。
5. 個別化教學方式,每個學生可按自己的步調進行學習完成作業。

缺點:教材編制困難(C)、並非所有科目都能編成階梯式題目、難達成情意、不易兼顧教育的社會功能、較適合大學生。

37.有關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之敘述,何者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