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金納(H. Ginott)主張以鑑賞的方式稱讚學生。下列何者為鑑賞式稱讚?
(A)小明正在練習吉他。老師說:「你的吉他彈得很好,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B)小華參加野外求生營,贏得榮譽狀。老師說:「你很了不起,是同學的好榜樣。」
(C)小高答對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目。老師說:「你真是數學高手,本班這次段考的數學狀元 就非你莫屬了。」
(D)小李完成了打掃任務。老師說:「你認真負責,是個令人喜歡的好學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16)
鑑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行為所做的稱讚。 例如:你的報告寫的真好! 稱讚學生的努力成果,會使學生因教師的讚美而更加努力 評價式稱讚(evaluativ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jennifer 高二上 (2019/01/27)

(B)、(C)、(D) 為【評價式】稱讚??


13F
國三下 (2021/04/01)

鑑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行為所做的稱讚。 

評價式稱讚(evalu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人格所做的稱讚。  讚賞其人格,就像對其標籤化,容易讓孩子生壓力。

A)小明正在練習吉他。老師說:「你的吉他彈得很好,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重於行為的本身

(B)小華參加野外求生營,贏得榮譽狀。老師說:「你很了不起,是同學的好榜樣。」
------生壓力


(C)小高答對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目。老師說:「你真是數學高手,本班這次段考的數學狀元 就非你莫屬了。
----產生壓力

(D)小李完成了打掃任務。老師說:「你認真負責,是個令人喜歡的好學生。」
----讚賞人格.標籤化



14F
creepypapaya 國一下 (2022/08/03)
A選項稱讚了學生的行為,所以屬於鑑賞式稱讚,相關細節可以參考下圖,並進入IG看相關貼文~~
62ea809e7cb5d.jpg
62ea80c103cc8.jpg

42.金納(H. Ginott)主張以鑑賞的方式稱讚學生。下列何者為鑑賞式稱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