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假如老師想監控學生的學習狀況,作為補救教學或改進教學的參考。此時老師可以運用以下何種評量?
(A)安置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預備性評量
(D)總結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柏欽 國一下 (2010/02/13)
會選形成性評量的主要原因在於教師"監控"學生的學習狀況 這時候學生有可能會.....看完整詳解
5F
Ricardo Chen 高二下 (2013/12/29)

摘錄  戴帥  主題式教育專業科目

安置性評量:瞭解學生精熟預定教學內容程度,以安置學生到較適合其程度學習組別中之實施評量。如:編班、分組。

預備性評量:教學前實施,預估是否具有未來學習之必備行為能力,對所學知多少,以提供教學起點參考。

形成性評量:教學過程中,觀察與記錄教師教學狀況及學生學習表現,以評定量表進行非正式評量。提供學生進步回饋,指出教學結構缺陷,以實施補救教學

診斷性評量:教學過程中或教學活動之末,發現學生學習產生困難用以診斷,瞭解學生學習困難之所在,以實施補救教學或個別輔導

總結性評量:教學活動之末或結束後,以定期考試或測驗考察教師教學成果與學生學習成就。

6F
Chen Chen 國二下 (2023/04/16)
形成性評量(Formative Assessment)是在教學活動進行中,對教師的教學安排以及對學生的學習表現所進行的評量。其用意在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進步情形的回饋資料,指出教學安排上的缺失,或是學生學習的問題,以便實施學生的補救教學,或是改變教師的教學計畫。通常是在教學進行的過程中進行評量,且多是認知方面的表現。評量工具多視教學需要而設計,可以是教師教學行為評定量表,或是學生學習行為的評定量表,或是學生作業、學習單撰寫狀況,或是教師課堂上的口頭考問,教師的教學實際演示,或是學生課堂的學習表現,問題回答或是討論反應等等。

6.假如老師想監控學生的學習狀況,作為補救教學或改進教學的參考。此時老師可以運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