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艾斯納(E. W. Eisner)曾在1969 年針對行為目標的缺點,提出表意目標(expressive objective)的概念。請問下列哪一個敘述屬於表意目標?
(A)能應用組織結構的知識閱讀
(B)能辨認平面圖形上的線對稱關係
(C)能舉例說明影響自我角色扮演的五個因素
(D)檢視與評估「老人與海」一書的重要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于士捷 高三下 (2011/04/09)
表意目標並非詳述目標,僅敘述程序及原則,以指引課程編製,並界定存在於課程設計的原則,而非終極目標,它引導我們注意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leonyo 高一下 (2018/02/08)
Instructional and Expressive Educational Objectives: Their Formulation and Use in Curriculum. Eisner, Elliot W.

Expressive objectives differ considerably from instructional objectives. An expressive objective does not specify the behavior the student is to acquire after having engaged in one or more learning activities. An expressive objective describes an educational encounter:nit identifies a situation in which children are to work, a problem with which they are to cope, a task they are to engage in--but it does not specify what from that encounter, situation, problem, or task they are to ...


查看完整內容
8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25)

表意目標的表述,不在學生從事教育活動後應該展示的行為结果,而確立學生所經歷的情景。比如:

1.解釋“失樂園”(Paradise Lost)的意義。
2.檢視和評估“老人與海”(The Old Man &The Sea)的重要性。(95.103)
3.使用電線和木材,設計三度空間的形式。(100)
4.訪問動物園,討論其中的趣味。

其中,解釋失樂園的意義或設計三度空間的形式,均指出學生工作的項目或問題,但學生的學習結果如何並未指定。由“經歷”的種類,師生均可獲得評價所需資料。

艾斯納Eisner 提出教學與表意兩種目標的區分。教學目標所指向的行為方式是已知的,所以可用行為目標方式敘寫;表意目標所描寫的是學生教育上的遭遇,不可以行為目標敘寫方式呈現。

9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4/20)

詞條名稱:表意目標

詞條名稱:表意目標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xpressive Objective

作者: 周淑卿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表意目標

係艾斯納(E.W. Eisner)的用詞,指經由學生設計好的學習活動,所產生的可能的課程結果;這些結果不事先設定,亦無預先建立的評鑑標準。這種目標近似於設計師或美工人員的工作;因為他們的工作雖然有規格或基本要求的條件,但是工作人員可以在這些基本要求之下,充分發揮特長,完成各種各不相同的成品。這些成品各依創意,沒有預定的標準樣式,所以表意的目標可理解為一種「使創意或構想、意見盡情表達」的課程目標。   

在「目標—結果」課程模式之下,課程的設計...


查看完整內容

14.艾斯納(E. W. Eisner)曾在1969 年針對行為目標的缺點,提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