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 圖九是南半球某一國家1990年代主要輸出品的比例圖。 該國最可能是:
(A) 巴西
(B) 阿根廷
(C) 紐西蘭
(D) 澳大利亞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Emma Lin 高二下 (2015/01/30)
圖中乳製品、肉類、羊毛等佔有相當比例,因此該國主要位於溫帶氣候區內,且適合發展酪農業、混合農業或牧業。選項四個國家中,A巴西位處熱帶、副熱帶,主要的農產品輸出以熱帶栽培業的咖啡、蔗糖為主。B阿根廷主要有彭巴草原的精華區,其輸出品以小麥和肉類為大宗。C紐西蘭位於南半球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區,由於地形、氣候以及人口密度等因素,使得第一級產業發展以牧業為主。D澳大利亞位處乾燥與半乾燥地區,主要輸出品以肉類為主,但也有商業性作物(例如小麥)的輸出。綜合以上分析,以紐西蘭最符合題目所描述的國家。

61.圖九是南半球某一國家1990年代主要輸出品的比例圖。 該國最可能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