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小英觀察到班上大牛同學因為能與別人分享帶來的糖果而得到老師讚賞;幾天後當小英在上生活領域課程時,主動地把蠟筆拿出來與沒 帶的同學分享。班度拉(Bandura)將此種學習行為稱之為何?
(A)即時配對
(B)延宕配對
(C)符號楷模
(D)增強作用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臭婆 小三上 (2010/08/01)
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中,其學習原理的基本假設認定人對於刺激有時會有「延宕配對」的情形,亦即在學習者習得行為後,.....看完整詳解
9F
儒儒儒 高三下 (2016/07/10)
個人淺見
若是增強作用,則是根據行為人的行為進行增強,行為人因為增強作用而增加被增強的行為。
而這題是因為小英觀察到大牛的分享能得到讚賞,(應是大牛受到增強)而小英分享蠟筆是因為觀察,而在下一次適當的環境下表現出分享的行為。
「延宕配對」不會再當下情境立即做出反應即小英是在別的情況下才做出這樣的行為,而小英(觀察者)也沒有得到直接的增強。
10F
周亞璇 高三上 (2017/03/28)

替代增強不屬於增強作用嗎?

11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6/03)
增強作用跟替代增強這兩個概念不能等同視之,頂多能說在概念上替代增強有一點點與增強作用重疊到這樣,加上本題重點在於學習行為的“延宕”,故不能選(D)

61.小英觀察到班上大牛同學因為能與別人分享帶來的糖果而得到老師讚賞;幾天後當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