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課程是師生交互作用所創造出的教育經驗,教師不僅要解釋課程內容,更要使學生參與意義創造的過程,這樣的想法比較符合下面哪一種課程的定義?
(A)課程是學科
(B)課程是研究假設
(C)課程是計畫
(D)課程是實踐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6/07)
疑義內容: 本題公布答案為(D),但根據國立台中師範學院陳嘉陽教授的著作「教育概論」中冊第十一章課程理論與實務,第12、13頁所述答案(B)也是正確的 說明: 本題主旨在於「要使學生參與意義創造的過程」。課程即研究假設的說法.....看完整詳解
1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2/18)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B,D
17F
jenny 高三下 (2017/02/23)

答案疑義回覆:

本題主旨在於「要使學生參與意義創造的過程」。課程即研究假設的說法,著眼於課程研究的角度,認為課程是一種可供質疑與驗證的假設,強調課程可因時地對象加以權衡制宜。此一觀點雖然有把學生學習的思考模式納入考量,要學生也扮演課程實驗研究的角色,但是「要使學生參與意義創造的過程」,並非其概念要點。


這題當時是維持原答案,只有(D)是正解,請阿摩更正答案

1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01)
原本答案為B,D,修改為D

33.課程是師生交互作用所創造出的教育經驗,教師不僅要解釋課程內容,更要使學生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