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種教學法強調學生自訂學習計劃?
(A)練習教學法
(B)發表教學法
(C)設計教學法
(D)批判思考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2)
根據克伯屈的定義,設計教學法中設計目可以是「在社會條件下所從事的任一有目的活動」(1918)。他認為寫信、聽故事、寫文章、解題,均可成為設計項目。各個學科都可以有設計項目。設計項目的決定應以學生的興趣和需要為基點。在運用設計教學法時,師生需共同商定項目.....看完整詳解
8F
L 大四下 (2019/06/25)

進步主義 :克伯屈(W. H. K...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我好棒 大四上 (2021/03/19)

設計教學法:

一種由學生所設計的實作學習方法,以一個大設計項目為中心,或以一系列設計項目為一教學單元,從事教學活動的過程。

例如寫信、聽故事、解題,均可成為學生的設計項目,設計的項目應以學生的興趣與需要為基礎。


~學生決定目標、計畫

10F
衝刺!做到最好200題 大一上 (2024/04/18)

根據克伯屈的定義,設計教學法中的設計項目可以是「在社會條件下所從事的任一有目的活動」(1918)。


克伯屈認為寫信、聽故事、寫文章、解題,均可成為設計項目。各個學科都可有設計項目。

設計項目的決定應以學生的興趣和需要為基點。在運用設計教學法時,師生需共同商定項目,學生根據興趣、當前需要,以及今後職業方向提出建議,教師分析學生現狀及現有的教學條件,確定設計項目。學生本人籌畫和完成設計項目的整個過程,教師要隨時準備指導學生和評估其發展。成功的教學設計是隨著設計項目的進展,學生可以逐漸脫離教師的督導,獨立完成設計項目。
  設計教學法的缺點是課程不易計畫; 從事跨學科設計項目教學時,學科間易出現無法銜接的現象;不易找到受過此種教學法充分訓練的教師;不易保證設計項目的實際價值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設計教學法

7下列何種教學法強調學生自訂學習計劃?(A)練習教學法 (B)發表教學法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