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王老師自編學習單來評定幼兒是否達到預定的精熟程度,他使用的是下列哪一種測驗種類?
(A)常模參照測驗
(B)效標參照測驗
(C)標準化測驗
(D)智力測驗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 Ching Pang 國二上 (2010/05/02)
常模是跟全班的小朋友做比較,去看這個小孩落在哪裡 效標.....看完整詳解
18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1/29)

覺得key word 是"預定的精熟程度"(效標參照測驗)

19F
Suri 國二上 (2019/02/27)

智力測驗、性向測驗屬於常模參照評量(適用安置性、總結性評量)

教師檢定、駕照、英檢等等屬於標準/效標參照評量(適用預備性、形成性、診斷性評量)


20F
呂銘材 大二上 (2020/12/05)

重點是達成預期的精熟程度這句話所以選校標 

之所以不能選標準化測驗 是因為標準化測驗非常繁瑣 

以下來自教育百科:

名詞解釋:
  教育與心理測驗根據其標準化的程度,分為標準化測驗與非標準化測驗兩種。標準化測驗指按照科學方法編製而成的測驗,是由測驗專家根據測驗的編製標準化程序而編成。標準化包括建立常模,統計信度、效度、並慎訂施測程序及計分方法與說明之資料。其中題目的選擇均經過題目的分析,測驗的實施、計分和解釋,也都有一定的程序。有些心理測驗學者則認為尚須商業出版而供一般應用者,始為標準化測驗。 

所最佳答案應為:B

23.王老師自編學習單來評定幼兒是否達到預定的精熟程度,他使用的是下列哪一種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