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政策科學:範圍與方法的新近發展」一書被認為是公共政策研究的濫觴,該書的編者是:
(A)拉斯威爾與賴納(H.D. Lasswell and D. Lerner)
(B)戴伊(T. Dye)
(C)伊斯模(D. Easton)
(D)林布隆與魏雅懦(C. Lindblom and A. Wildavsky)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unerbug 高二下 (2016/06/08)
Lasswell又被稱為:政策科學研究之父。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Juice Wang 大三下 (2016/06/11)
拉斯維爾和賴納- 濫觴
6F
大一下 (2016/12/17)

事物的發源處,稱為"濫觴".
因為水源的發源處水量不大,頂多只能浮起一隻酒杯(觴),所以稱之.
例如佛教的濫觴是印度.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濫觴是希臘.

7F
唐唐 大三上 (2018/02/27)

25.一九五一年由誰主編了《政策科學:範圍與方法的新近發展》一書,而被認為是公 共政策的里程碑?
(A)賴納(D. Lerner)和林布隆(C. E. Lindblon)
(B)賴納(D. Lerner)和拉斯威爾(H. D. Lasswell)
(C)賽蒙(H. A. Simon)和拉斯威爾(H. D. Lasswell)
(D)伊斯頓(D. Easton)和拉斯威爾(H. D. Lasswell
 

62.「政策科學:範圍與方法的新近發展」一書被認為是公共政策研究的濫觴,該書的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