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下列課程組織類型中,何者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A)相關課程(correlated curriculum)
(B)廣域課程(broad-field curriculum)
(C)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D)融合課程(fused curriculum)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7/04)
相關課程:仍採分科形式,各科之間的界線仍在,但增強了科目間的聯繫。融合課程:把有關係的科目合併起來,將教.....看完整詳解
4F
Yun Charming 國二下 (2014/07/03)
分化 <------------------------------------------------ --->統整

   分科    相關    合科    廣域   核心   活動   同位
5F
gukguk 小六下 (2015/03/27)
"個別學科">>強調分科>>相關課程
6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7/03/25)

以下為自己整理的表格&重點,供大家參考,有錯不吝指教:D

課程型態

原文(有時會考原文)

解釋

易考概念分科(學科、科目)課程
Separate-subject Curriculum以個別科目為單位的傳統課程。EX文、數學,體育。
1.特點:a.課程內容的分類是按照學術研究領域的分類。b.教學科目的順序按照學科邏輯次序。2.限制:a.片斷零碎的傳授知識,往往使學生不知道知識在生活中的地位與用途。b.容易與現實生活脫節,因為學了知識做甚麼用,往往不是學科課程設計者的問題。
相關課程
Correlated Curriculum多位某領域的教師共同討論之後,決定不採用統整課程的組織方式,不過仍然一起設計課程,但保有各自學科的主體性及架構。
1.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2.採用各...
查看完整內容

62.下列課程組織類型中,何者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A)相關課程(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