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再概念化學派的學者,對於課程理論的創發,主要在於下列何者的探討?
(A)空白課程
(B)活動課程
(C)課程評鑑
(D)潛在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1)
再概念化學派—潛在課程理論基本主張要求重新思考、反省、解釋課程的內涵,跳脫科學化理論的技術模式,賦予課程新的概念。主張從哲學與社會學角度,思考課程與政治、社會、經濟結構的關係,探討整個大社會結構對課程的控制作用,以及在學校教育過程中師生對意義的創造。尤其強調潛在課程的探討。 潛在課程潛在課程是學生在學習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林雅婷 高三下 (2023/07/12)

再概念化學派/人文主義的課程研究/課程的第三勢力

一、主張

1.    藉著歷史、哲學、政治社會、心理分析等人文取向的批判,深入理解教育經驗的本質。(對科學化的反動,擴充對各領域的關注)

2.    課程是動態的歷程。

3.    課程在1980後趨於「課程理解」的方向發展。

4.    重視「潛在課程」,要求學生重新思考、反省課程內涵(→再概念化)。

二、代表人物

1.    派納(Pinar):認為探究個人教育經驗最好的方法是「自傳法」。

2.    施瓦布(Schwab)

62.再概念化學派的學者,對於課程理論的創發,主要在於下列何者的探討?(A)空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