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建構主義取向的教學
(A)強調老師要採取直接教學
(B)源於班度拉的理論
(C)強調由下而上的教學取向
(D)使用混合能力的學習團體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enny Yi 國三上 (2011/07/13)
現代建構主義,特別是社會建構主義的三個基本原理是:(一)知識是認知個體主動的建構,不是被動的接受或吸收;(二)認知功能在適應,是用來組織經驗的世界,不是用來發現本體的現實;(三)知識是個人與別人經由磋商與和解的社會建構。 基於這三項原理和考量傳統教學的缺失,建構教學原理有三: (一)教學在引導學生建構知識,不在也不可能傳輸學生知識;(二)建構教學的目的在促進學生思考和了解,不在記背知識與技巧;(三)建構學習是以:做中學、談中懂、寫中通等多元互動的社會建構,非以:聆聽、練習等單元單向的任意建構。 建構主義的緣起為皮亞傑, 代表人物: 1.Thomas Kuhn(庫恩):出生於奧地利,逝於英國倫敦,猶太人,20世紀最著名的學術理論家、哲學家之一,在社會學上亦有建樹。 2.Stephen Edelston Toulmin(圖爾明):英美哲學家與英國自然科學家兼倫理學家。 3.Immanuel Kant(康德):德國美學家,有一句對美的定義非.....看完整詳解
13F
大四上 (2020/03/26)

建構主義主要源於,Piaget和Vygotsky的理論,

均強調只有當原來的理解遇到新訊息,產生不平衡時,認知的改變才會發生。

(四)由上而下的處理

建構主義教學取向強調的是由上而下,意指學生透過解決複雜的問題,

而想出或發現解決該問題所需要的基本技能。

在由上而下的教學中,學生一開始就做複雜、完整、而真實的作業。

例如:乘法教學。

建構主義的教學是以「問題」開始,然後幫助學生想出運算的方法。

然而,Ausubel提出的意義學習理論和這樣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他主張學習的方向應由上而下,認為有意義的學習,只能產生於學生的先備知識基礎上教他學習新的知識。換言之,只有配合學生能力與經驗的教學,學生們才會產生有意義的學習。而Ausubel更將...


查看完整內容
14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3/25)
641eaa236a40b.jpg
15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3/25)
5759330-641eaaba80570.jpg

62.建構主義取向的教學 (A)強調老師要採取直接教學 (B)源於班度拉的理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