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minska, 1960,1967)的研究,在數學的變形轉換上,幼兒的幾何概念以哪一種最先發展?
(A)拓樸幾何
(B)投影幾何
(C)歐基里得幾何
(D)同時發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小婷 高三下 (2014/07/06)
Piaget and Inhelder指出兒童幾何概念的發展是依年齡的增長而呈現不同的幾何性質,是一系列漸進式的發展:拓樸幾何(Topology)、投影幾何(Projective Geometry)、歐基里德幾何(Euclidean Geometry),分別簡述如下。   拓樸幾何階段:(約3歲6個月~4歲)此一階段相當於運思前期發展階段。兒童僅注意到圖形的內或外和封閉的曲線而已,如封閉性、連通性和連續性等,完全忽略大小、形狀、邊長、角度等相對的關係,本階段的兒童也缺乏可.....看完整詳解
5F
雷豪 大四下 (2020/03/25)

請刪除贅字: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minska, 1960,1967)的研究,在數學的變形轉換上,幼兒的幾何概念以哪一種最 先發展?

(A)拓樸幾何

(B)投影幾何

(C)歐基里得幾何

(D)同時發展。 【第 4 頁,共 7 頁】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25)

原本題目:

62.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minska, 1960,1967)的研究,在數學的變形轉換上,幼兒的幾何概念以哪一種最 先發展?(A)拓樸幾何 (B)投影幾何 (C)歐基里得幾何 (D)同時發展。 【第 4 頁,共 7 頁】 .

修改成為

62.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minska, 1960,1967)的研究,在數學的變形轉換上,幼兒的幾何概念以哪一種最先發展?(A)拓樸幾何 (B)投影幾何 (C)歐基里得幾何 (D)同時發展。

7F
西瓜 大四上 (2022/04/30)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minska, 1960,1967)的研究,在數學的變形轉換上,幼兒的幾何概念以哪一種最先發展
(A) 拓樸幾何(3歲6個月-4歲)
→兒童僅注意到圖形的內或外和封閉的曲線,忽略大小、形狀、邊長、角度
(B) 投影幾何(4歲-7、8歲)
→經過視覺承認的事物,才是真實存在(正方形色紙,若拿開,在兒童心目中形狀馬上改變,則認為是菱形或梯形,而且也變小)
(C) 歐基里得幾何(5歲以後)
→不管圖形怎麼移動,其形狀或大小都保持不變
(D) 同時發展

62. 依據皮亞傑等人 (Piaget, Inhelder, & Sz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