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小玲自己不小心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卻怪說是小芬在後面一直催趕她,才害她跌倒,此種將不被接受的情緒歸因於他人的現象稱為 什麼?
(A)壓抑作用
(B)反向作用
(C)投射作用
(D)退化作用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3/10/05)
心理防衛機轉 所謂「心理防衛機轉」(defense mechanism)是指「自我」(ego)的心理防衛作用,用來應付挫折與不安的適應機轉。一般說來,這種心理的防衛方法,大都在潛意識中進行的。從心理學的觀點看來,人如果要求生活得愉快,有一些基本慾望必須要得到滿足。生理方面的,好像餓了要喝、睏了要睡,累了要休息;心理方面,如要愛人和被愛,要受人尊敬和受自己尊敬,要有人可以依靠,要有成就等。如果這些基本慾望不能得到滿足,則身體精神方面都不得安寧,嚴重時甚至會生病。不過,人活在世,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挫折,即心理的需要得不到滿足,而產生煩惱和不安。一般說來,遇到現實問題時,我們或是積極的針對問題,設法解決;或是採取消極的方法,...
查看完整內容
3F
相信自己的選擇!! 高二下 (2017/03/29)

投射作用─將己念加諸他人─敵意歸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雷豪 大四下 (2020/04/13)

請修改錯字:


 小玲自己不小心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卻怪說是小芬在後面一直趕她,才害她跌倒,此種將不被接受的情緒歸因於他人的現象稱為 什麼?

(A)壓抑作用

(B)反向作用

(C)投射作用

(D)退化作用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4/14)

原本題目:

62. 小玲自己不小心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卻怪說是小芬在後面一直摧趕她,才害她跌倒,此種將不被接受的情緒歸因於他人的現象稱為 什麼? (A)壓抑作用 (B)反向作用 (C)投射作用 (D)退化作用 .

修改成為

62. 小玲自己不小心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卻怪說是小芬在後面一直催趕她,才害她跌倒,此種將不被接受的情緒歸因於他人的現象稱為 什麼? (A)壓抑作用 (B)反向作用 (C)投射作用 (D)退化作用 .

62. 小玲自己不小心在走路時跌倒了,但她卻怪說是小芬在後面一直催趕她,才害她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