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教育部目前試辦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依該試辦計畫規定:學校對於初任教學二年內之教師或教學有困難之教師,得 安排哪一類專家予以協助?
(A) 教學輔導教師
(B) 教學視導教師
(C) 夥伴教師
(D) 教學專業教師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2/06/25)
試辦教師若為初任教學二年內之教師,.....看完整詳解
2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4/04/18)
在歐美國家,「教學輔導教師」(mentor teacher,以下簡稱為教學導師)制度已是一個普遍推展、有助於初任教師專業成長的實務工作(陳美玉,2002;Ganser, 1996)。在臺灣,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自九十學年度擇定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進行第一年試辦工作以來,至九十六學年度,申請辦理教學導師制度的中小學已達67所。
而且,臺北市的教學導師所輔導的「夥伴教師」(partner teacher)並不限於任教年資二年內的初任教師,尚且包含:教學有困難的教師、新進教師以及有成長意願並自願接受輔導的資深教師,這與國外以輔導初任教師為限的教學導師制度有些不同,其目的更在彰顯與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及同儕輔導。 
3F
Shiuan Lee 小一上 (2014/05/14)
題目應該修正為:學校對於初任教學三年內之教師....

101.12.24條文略有更動
(七)3. 學校對於一年內新進教師及初任教學三年內之教師、自願接受協助之教師或經評鑑認定未達規準之教師,得安排教學輔導教師予以協助,由本部、直轄市、縣(市)政府依教學輔導教師之資格、遴選、權利義務及輔導方式等相關規定辦理之。


參考資料

62. 教育部目前試辦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依該試辦計畫規定:學校對於初任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