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曾經訪台的美國哲學家桑戴爾(Michael Sandel)認為現代公民社會逐漸受到市場機制影響而變成市場社會,他提出 反對看法,下列哪一點不是他反對的理由?
(A)造成腐化
(B)增加消費
(C)加劇社會不平等
(D)排擠道德價 值與倫理態度。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ivriltwinkle 國三上 (2015/06/05)
桑德爾出版 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其中反對市場導向理由:1.造成腐化:           販賣本不應該販賣的事物 EX:犀牛角、學歷2.加劇社會不平等:           把企業商標烙印在事物上.....看完整詳解
3F
Brook 高一下 (2015/11/26)
桑德爾《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
▲價值與價格是公民社會課題也是市場經濟的難題
前言: 市場價值Vs社會價值。當市場價值以貨幣衡量事物價格,影響到社會價值時,即違背道德倫理時,會造成腐化現象。
第一章、插隊
排隊具有「先到者先享受服務」的倫理,正被「付費者享受服務」的倫理所取代。ex機場,主題樂園,高速公路,醫院...
第二章、奬勵
當我們開始買賣不應該拿出來出售的事物時,將降低以較低而非適當的衡量來看待這些事物,ex.發放現金鼓勵女人絕育,學生念書,射殺黑犀牛,出售污染等。
第三章、巿埸如何排擠掉道德 
有些經濟學家主張,將美好的事物當成商品來買賣,並不會改變它的特性,然而事實上並非那樣單純,桑德爾舉出以下...
查看完整內容
4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4/20)

增加消費是必然的,但是消費的內容是他不滿的

例如:生、死、權力、官位......、正義[有錢就大聲嗎]

62. 曾經訪台的美國哲學家桑戴爾(Michael Sandel)認為現代公民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