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以「人智學」為理論基礎的課程是什麼?
(A)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 Approach)
(B)蒙特梭利課程(Montessori Method)
(C)華德福課程(Waldorf Approach)
(D)艾瑞克森課程(Eriksonian Approach)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6/13)
華德福教育是德國人魯道夫·斯坦納根據自創的人智學理論創建的。 華德福教育體系主張按照人的意識發展規律,針對意識的成長階段來設置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Delia Shu 高二下 (2011/05/11)

艾瑞克遜 心理社會期  八階段 人類發展任務論

1. 信任對不信任 (trust versus mistrust,0-1歲)
2. 自主行動對羞怯懷疑 (autonomy versus. shame and doubt,1-3歲)
3. 自動自發對退縮愧疚 (initiative versus guilt,3-6歲)
4. 勤奮進取對自貶自卑 (industry versus. inferiority,6歲-青春期)
5. 自我統合對角色混亂 (identity versus role confusion,青春期)
6. 友愛親密對孤僻疏離 (intimacy versus isolation,成年期)
7. 精力充沛對遲鈍頹廢 (generativity versus stagnation,中年期)
8. 完美無缺對悲觀絕望 (egointegrity versus despair,老年期)

5F
Mita Lin 高一下 (2014/12/30)
華德福學校(Waldorfschule)原為 1919 年奧地利籍的企業家 Emil Molt 根據
德國改革派的教育學者魯道夫‧史泰納(Rudolf Steiner,1861-1925)的教育理念
而創設之私立實驗學校。斯泰納從基督神學與古代神秘學的研究轉為探索人類
心靈開發、認識自我本質與高等智慧之發展,並建構獨特的「人智學」(Anthroposophie)理論。
人智學也是斯泰納的教育理想、課程內容與目標、教學方法(即「華德福學校教育學」)的理論基礎。
6F
indefatigable 高三下 (2020/04/12)

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 Approach)的核心和重點是「社會科學」。

8.以「人智學」為理論基礎的課程是什麼?(A)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