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哪一位學者強調「在學習較複雜的技能之前,需先精熟某些基本技能」?
(A)皮亞傑(J. Piaget)
(B)布魯納(J. S. Bruner)
(C)桑代克(E. L. Thorndike)
(D)維高斯基(L. S. Vygotsky)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po Tseng 高一上 (2010/12/09)
雖然有提到"精熟"-->布魯姆但是.....看完整詳解
19F
Guan 國三上 (2018/02/26)

布魯(bloom);精教學法;使多數學生能精熟他們所學的材 →母熟教(像台語不受教) 

布魯納(Bruner) 現教學法 → 布魯納發索(布魯納法索)


20F
歌渣 大三上 (2019/03/27)

(A) 皮亞傑 : 建構主義,倡導從上而下的建構。

(B)布魯納 : 發現學習四要素 : 動機、結構、順序、增強;螺旋課程強調 : 統整性、順序性、繼續性。

(C)桑代克 : 學習的方式 : 嘗試錯誤(讓學生去嘗試,並在錯誤中學習);學習的三大定律 : 準備、練習、效果。

(D)維高斯基 : 學習是發生在與他人互動中,並強調與更高能力的人一起學習,已在互動中能力轉移(由他人示範、模仿、練習、在獨立。)


(A)、(D)不是皮亞傑跟維高斯基大家應該沒有意見,同屬建構主義,所以都重視由上而下教學。

(C) : 桑代課,嘗試錯誤就是讓學生直接去嘗試,並在錯誤當中修正,還有人問為什麼不是學習三律,我自己覺得三律得定義跟先精熟沒太大關聯。

準備律 : 以實驗來說就是在籠子...


查看完整內容
21F
王獻儀 大三下 (2019/07/31)

要有先備知識,有一定的基礎       才能夠發現學習

13.哪一位學者強調「在學習較複雜的技能之前,需先精熟某些基本技能」?(A)皮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