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一位化學家比擬自己是一條正在吞食自己尾巴的蛇,而悟出的苯分子結構的是屬於:
(A)腦力激盪
(B)直接類推
(C)個人類推
(D)狂想類推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2)
「類推」(analogies)為分合法的一種 分合法主要是運用「譬喻」(metaphors)和「類推」(analogies)的技術來協助學生分析問題,並形成相異的觀點: (B)直接類推(direct analogy): 兩個相似物間直接、簡單的比較,彼此加以「譬喻」或「類推」,將原主題的情境轉入另一情境。 例如:A之於B,相當於C之於D。 (C)個人類推(personal analo.....看完整詳解
7F
Peng James 高三下 (2013/04/19)
比喻自己是蛇還蠻牽強附會的阿
8F
ohohohG 小一下 (2015/05/19)
.....
把自己比擬成蛇
這是擬物修辭吧??

擬人類推...
9F
Lizzz 高三下 (2019/11/09)

威廉‧戈登(William J. J. Gordon)分合法

係指把本來無關的諸元素,透過類推以及譬喻,協助思考者分析問題,最後產生新意念或面貌。

類推

直接類推

將兩種事物、觀念做直接比較。

狂想類推

個體有意自我欺騙,牽強附會以使自己相信自己所知的原理並不存在,牽強附會和構想不尋常或狂想的觀念。

個人類推

假定自己是某一種動物或物體,設身處地去思索想像。

符號類推

運用符號象徵化的類推,利用符碼或象徵引申高層次的意境或觀念。

題幹內容出自《課程與教學論》作者:王文科P33...
查看完整內容

42. 一位化學家比擬自己是一條正在吞食自己尾巴的蛇,而悟出的苯分子結構的是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