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兒童語言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 如果孩子的語言表達出現以下的這些現象:唸名速度較慢;以「老虎」替代「獅子」,以「草顏色」 替代「綠色」;無法說出某個語詞,會以繞彎的方式說;說話時會有不適當的停頓。你可以懷疑那 方面的問題?
(A)語詞提取
(B)語意判斷
(C)構詞
(D)音韻記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1):
語詞提取是指從詞彙庫中找出和產生特定詞彙的過程。如果孩子的語言表達出現唸名速度較慢、替代詞彙、無法說出某個語詞且有不適當的停頓,這些現象可能暗示著語詞提取方面的問題。孩子可能在找出特定詞彙或詞彙的使用方面遇到困難。

其他選項的解釋:

(B) 語意判斷:語意判斷是指對語言中詞彙的意義進行理解和判斷的能力。這與孩子的問題描述不太相關。

(C) 構詞:構詞是指詞彙形成的過程,包括詞綴、詞根和詞綴的組合。這不太可能是孩子語言表達問題的主要原因。

(D) 音韻記憶:音韻記憶是指記憶和處理語言中的音韻(音節和音素)的能力。儘管停頓和語詞替換可能與音韻記憶有關,但唸名速度較慢和無法說出某個詞彙並不一定暗示音韻記憶方面的問題。

因此,答案是A - 如果孩子的語言表達出現以上所描述的現象,你可以懷疑語詞提取方面的問題。
0個讚
檢舉


63 如果孩子的語言表達出現以下的這些現象:唸名速度較慢;以「老虎」替代「獅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