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 Etanercept 可以產生抗風濕性之效應,是因為:
(A)可抑制白血球之 cAMP phosphodiesterase
(B)可選擇性的抑制 COX-2
(C)可加強 leukotriene 的合成
(D)可減低循環中活性 TNF- α 的濃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ellope 大一下 (2019/12/30)
前人口訣TNF-α阻斷劑:Adalimumab, Golimumab, Infliximab, Etanercept, Certolizumab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哭啊 大二下 (2019/11/17)

補充一下其他降低TNF-α 的藥

Infliximab Adalimumab Golimumab 

順道一提抑制TNF-α可以治療C肝

4F
敲敲門 高一下 (2023/10/15)

etanercept

1 為人類腫瘤壞死因子接受體p75Fc 的融合蛋白質。
2 腫瘤壞死因子 (TNF) 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炎步驟中的一種主要的細胞激素(cytokine)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許多關節病因與發炎前驅物質及TNF 控制連鎖反應有關。Etanercept 的作用機轉被認為是會競爭性抑制TNF 結合到細胞表面TNFR,造成 TNF生物性的不活化,以防止TNF 調節的反應。
3 適用於對疾病緩解型抗風濕性藥物(即DMARDs,例如methotrexate)無適當療效之成人活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可以與Methotrexate 併用,以治療對單獨使用Methotrexate 無適當療效反應之病人。

63 Etanercept 可以產生抗風濕性之效應,是因為: (A)可抑制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