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醫師對於危急之病症不得無故不應招請或無故遲延,是對於何種原則之修正?
(A)契約自由原則
(B)不溯及既往原則
(C)所有權絕對原則
(D)過失責任原則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ngel Liu 小五下 (2010/05/01)
民法三大原則中的契約自由,引申出來的具體內涵有以下四個。1. 締約與否的自由2. 相對人選擇的自由3. 方式自由4. 內容自由契約自由雖然保障私法自治,但有時候可能反而會造成不公平的現象。基於社會公益的,所以必須要有適度的修正。你所說的醫師的部分,就是屬於限制醫師的「締約與否自由」和「相對人選擇自由」,學理上.....看完整詳解
9F
110消特KUO(已上榜) 大三上 (2020/04/21)
契約自由轉型契約正義
10F
高一上 (2022/02/14)

想請問為什麼D不對?

11F
oii 國三下 (2022/03/18)

回10F要注意題目問的

醫師對於危急之病症不得無故不應招請或無故遲延,是對於何種原則之修正?



契約自由限制---»在過去觀念中契約自由他人不得干涉。


無過失責任---»在過去觀念中需證明故意或過失才能賠償。


醫生拒絕或遲延治療跟需不需要證明有故意和過失沒關係





63.醫師對於危急之病症不得無故不應招請或無故遲延,是對於何種原則之修正?(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