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臺灣潮汐漲退落差最大的地區是:
(A)淡水、基隆沿海區
(B)臺中、鹿港沿海區
(C)布袋、安平沿海區
(D)蘇澳、花蓮沿海區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高力 國一下 (2019/01/16)
台灣的潮汐為混合潮。台灣東海岸的潮汐變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eizhi1991xu 大二上 (2022/08/07)

當海水漲到最高時稱為滿潮或高潮;而海水退到最低時稱為乾潮或低潮,滿潮與乾潮之間的高低差稱為潮差。
在臺灣東海岸的潮差的變化不大,平均潮差大約是1公尺,東北角和西南海岸潮差最小;至於臺灣西海岸地區緊臨台灣海峽,受地形的影響,潮差變化甚大,西海岸潮差由南北向中部遞增,苗栗至台中一帶潮差最大,平均約4公尺,最大潮差甚至可達5公尺。
而全世界潮差最大的地方是加拿大的芬迪灣,潮差最大曾達到17公尺,每次漲潮時,有多達1,600億噸的海水衝進芬迪灣,這個水量超過全世界所有淡水河水量的總合呢。
參考來源:https://www.cwb.gov.tw/V8/C/K/Encyclopedia/sea/tidal_all.html

64 臺灣潮汐漲退落差最大的地區是: (A)淡水、基隆沿海區(B)臺中、鹿港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