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下列那一種團體決策的方法或技術,其成員是彼此不面對面的開會?
(A)具名團體技術(nominal group technique)
(B)德耳菲技術(delphi technique)
(C)腦力激盪法(brainstorming)
(D)焦點團體法(focus group)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酷帥 高二下 (2012/11/03)
激發團體創意 – 德耳菲技術 德耳菲法(Delphi Technique): 採書面方式,但成員不進行面對面接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阿呀呀 大二上 (2017/04/07)
德爾菲法是一種團體決策的研究方法,在研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27)

德爾菲法(Delphi meth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1/31)

(A)具名團體技術(nominal group technique)

學者李明憲對於「輪流提案法」(Nominal Group Process)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輪流提案法」是在一九六八年戴白克(Delbecq)及方德溫(Van de Ven)兩位學者為了評估商業環境所發展的一種方法,此法克服了由少數人代表團體意見的傳統不平等方式,改由目標群體的代表經由一連串的團體動力過程,對於團體的特殊需求或問題進行質與量的評估,主要目的在於澄清及排序問題而非解決問題。此法在公共衛生上的應用,較德菲術(Delphi Technique)更能澄清觀念以及獲得團體成員的參與。

  輪流提案法實施的方法如下:

  1. 確認參與團體:此一階段應考慮目標群體樣本的大小,以及參與團體中參與成員的代...


查看完整內容

64.下列那一種團體決策的方法或技術,其成員是彼此不面對面的開會?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