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國小階段兒童的語言與思考之間的關係,學者們有不同的假設,下列何者最能代表維高思基(L. Vygotsky) 的觀點?
(A)語言塑造思考
(B)思考塑造語言
(C)語言和思考互相影響
(D)語言和思考沒有關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ildevil520 高三下 (2017/03/19)
張春興 《教育心理學》 p.54vyg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劉宥湘-已考上109桃園英 高三下 (2019/02/24)

階段

特徵

1.心智前階段0~2

發出有意義的聲音;哭;語言作為表達個人需求、情緒、感受的方式。

此期語言是溝通的工具,不是思考的工具。

2.心智的階段:

缺乏經驗或判斷力的心理性階段。

約兩歲時,理解語言的重要性,並覺得需要語言。

此期語言有指標的功能(問這是什麼?來學習與物體相聯結的符號)。透過這功能,兒童開始組織他的世界。透過語言引導自身的注意力,將物體自環境中區隔出來,並組織他的視覺領域。

語言逐步納入實際心智能力中,能運用正確的文法結構,但未必能掌握他們的真義。

3.外在符號主宰階段

運用外在符號幫助內在問題的解決,運用自我中心式語言組織自身行為

運用外在符號以幫助內在問題的解決(如:數手指)。剛開始時,語言只是伴...


查看完整內容

64.國小階段兒童的語言與思考之間的關係,學者們有不同的假設,下列何者最能代表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