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所謂公共行政為「國王的恩典」,比較會是下列何種界說的範疇?
(A)法律
(B)政治
(C)職業
(D)管理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2/02)
政治途徑 政府的作為 直接和間接向民眾提供服務 公共政策制定循環的階段 執行公共利益 用集體力量去完成個人無法單獨完成的事情 管理途徑 涉及政府中行政部門的作為 是種管理專業 是官樣文章的米老鼠 是藝術 法律途徑 是法律的運作 是管制★(管制是政府最古老的功能之一) 是國王的恩典(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憬蓉 小六下 (2019/02/07)

國王的恩典」憶及國王所賜予的一種「福利政策」,有關福利的彰顯,需要法律的規範、依法行政,故擇「法律界說的範疇」。

公共行政是竊盜的行為」可視為國家竊取「富人」的財產,是種「重分配」的概念,同樣需要依法行政,故為「法律界說的範疇」。


編輯討論



64. 所謂公共行政為「國王的恩典」,比較會是下列何種界說的範疇? (A)法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