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64. 下列哪一項不是教師法中賦予教師的權利:
(A)專業自主權
(B)享有罷教權及組織工會(
(C)參加在職進修、研究及學術交流活動
(D)參加教師組織及參與法令規定許可之活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iann-Qin Zha 高一上 (2012/04/13)
教師已可組織工會,然無罷教權,此選項建議修改或是移除題目
2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6/12)
名  稱教師法 
修正日期民國 102 年 01 月 23 日

教師接受聘任後,依有關法令及學校章則之規定,享有下列權利: 一、對學校教學及行政事項提供興革意見。 二、享有待遇、福利、退休、撫卹、資遣、保險等權益及保障。 三、參加在職進修、研究及學術交流活動。 四、參加教師組織,並參與其他依法令規定所舉辦之活動。 五、對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或學校有關其個人之措施,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   害其權益者,得依法提出申訴。 六、教師之教學及對學生之輔導依法令及學校章則享有專業自主。 七、除法令另有規定者外,教師得拒絕參與教育行政機關或學校所指派與   教學無關之工作或活動。 八、其他依本法或其他法律應享之權利。

【已刪除】64. 下列哪一項不是教師法中賦予教師的權利: (A)專業自主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