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森林環境所產生的「陰離子」,經實驗研究,陰離子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神等效果。陰離子多產生在下列何種森林環境中?
(A)流水飛瀑區
(B)高山頂峰上
(C)茂密竹林中
(D)蟲鳴鳥叫處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我想要幾霸分呀! 國三下 (2014/02/27)
例如:  馬武督探索森林曾經自行攜帶負離子檢測器,至元 氣谷、虹橋瀑布及馬武督瀑布區檢測負離子含量,約有每立方公尺在 2 萬~ 4 萬之間,其負離子含量頗豐,可讓遊客充分享受 負離子環繞,身心舒暢之感。 

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discovery/genki.htm
2F
高力 國一下 (2019/01/24)

陰離子又叫「空氣維他命」,是大自然的精華,《西遊記》描寫孫悟空在花果山吸收「日精月華」之氣,作者認為就是指「陰離子」。

大家回憶一下自己的印象,空氣什麼時候最好?想想看,是不是大多在清晨的森林間;或夏天傍晚下過雨的戶外,尤其是雷電交加的大雨後;或是在瀑布、水流湍急的山泉旁邊…這些地方都會讓你覺得空氣特別的清新、舒暢!

為什麼呢?因為這時候大氣中就是充滿著大量的「陰離子」!


資料來源 : 網路(因為網頁貼過來就變亂碼了)



3F
林宇 研二下 (2022/10/06)
簡單來說『陰離子』需要水氣

65 森林環境所產生的「陰離子」,經實驗研究,陰離子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神等效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