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關於哮吼(Croup)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最常引起的致病原是 A 群β型溶血性鏈球菌
(B)較易發生在學齡期兒童
(C)呼氣時會聽見哮喘聲(Stridor)
(D)病童會出現聲音沙啞、喉嚨緊縮及犬吠的咳嗽(barking cough)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yley Yeh 高三下 (2018/12/25)
哮吼典型表現是聲音沙啞、犬吠樣咳嗽、吸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多練習就會更厲害~ 大二下 (2021/04/01)

A、B:哮吼症說穿了跟一般感冒一樣,都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但哮吼症的特色是會造成聲帶和聲門下的氣道黏膜腫脹發炎,使呼吸道暫時性的狹窄,而導致聲音沙啞(hoarseness)、哮鳴音(stridor)、狗吠樣咳嗽(barking cough)以及呼吸急促費力。哮吼症好發於大約6個月~3歲的小朋友,尤其是1~2歲更是高峰(三歲以下)。

造成哮吼症的病毒和其他的呼吸道病毒沒有太大差別,主要是副流感病毒(parainfluenza virus)、流感病毒(influenza virus)、腺病毒(adenovirus)、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等,也因此哮吼症最常見於秋冬呼吸道病毒盛行的季節。

C、D:因為是病毒的感染,治療方面沒有特效藥,以症狀治療為主。最需要小心的是維持呼吸道的...


查看完整內容

65 關於哮吼(Croup)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最常引起的致病原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