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哪一種教學法是應用「立即增強原理」而設計的?
(A)編序教學法
(B)有意義的學習法
(C)創造思考教學法
(D)欣賞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先讓我進複試 大一上 (2017/02/06)

編序教學法 --->行為主義

從Skinner的操作制約理論發展而來(Programmed Instruction)。

其認為學習是有機體個體操作環境所獲得的後果行為,這後果同時也決定有機體未來是否會再做出這類似行為。所以操作行為是自發性 的行為,決定行為是否再出現的關鍵在於行為的後果。但Skinner認為不必為行為受到環境控制而感到悲觀,因為我們可有計畫的改造環境,塑造可欲的行 為。故教師可安排適當的增強環境,一方面塑造好的行為,一方面消除不好的行為。編序教學法即從這樣的想法發展而來。編序教學法是個別化的學習,配合學生個 人學習進度,給予學生立即增強。教師運用逐漸接近的技巧,編排一系列前後互有連貫的學習情境,讓學生主動在學習情境中做反應,做出正確反應,就可獲得正增 強,並繼續下一個情境的學習。


65.哪一種教學法是應用「立即增強原理」而設計的? (A)編序教學法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