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政策方案經採行後,與之有關的人員或機關在行為及態度方面的配合,謂之:
(A)政策產出
(B)政策順服
(C)政策執行
(D)政策監測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4/20)
政策方案經採行後,與之有關的人員或機關在行為及態度方面的配合,謂之: (A) 政策產出 (B) 政策順服 (C) 政策執行 (D) 政策監測   ~解析 :   一、「標的人口」之「政策順服」與「政策不順服」的「主要原因」:   (一) 「順服」: 一般而言,所謂「順服」( compliance ) 是指「受命者」的「行為」和「態度」與「權力擁有者」的「命令」互相「一致」的「關係」。   (二) 「政策順服」: 因此可知,「政策順服」是指與「政策執行」有關的「人員」或「機關」,包括「執行者」、「標的人口」、「執行機關」等 : 1. 願意「正面接受」政策; 2.「配合」政策; 3.「推動」政策; 4. 以期順利「達成政策目標」。 ※ 換言之,「政...
查看完整內容
2F
事在人為,留在蛋黃區 高一上 (2015/10/06)
政策順服(Policy Compliance)是指所制定的政策,人民願意接受配合而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策監測(policy monitoring)

「製造公共政策因果關係資訊的政策分析過程。」

故就某種意義而言,「政策監測」也就是「描述」及「解釋」公共政策「執行情況」的代名詞。

功能:

1.順服功能:

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在政策執行過程中,相關的行政官員、執行人員、專責機關、標地人口等,是否遵守立法機關、管制機關等鎖定定地標準、程序及規定。

2.審計功能:

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在政策所提供的資源與服務,是否真正到達被服務者手中。

3.會計功能:

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在某一段時間內,是否由於某項公共政策或計畫的執行,而在政治上、社會上、經...


查看完整內容

66. 政策方案經採行後,與之有關的人員或機關在行為及態度方面的配合,謂之:(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