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李普曼(W. Lippmann)認為,假如一個人能夠看得清楚、理性思考、以及公正與仁慈的行動,那麼他所做的選擇就被認為符合:
(A)民主精神
(B)民本精神
(C)公共利益
(D)公共選擇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30)



李普曼(W. Lippmann)認為,假如一個人能夠看得清楚理性思考、以及公正仁慈行動,那麼他所做的選擇就被認為符合
(A)民主精神
(B)民本精神
(C)公共利益
(D)公共選擇

~解析 :


一、「公共行政」被寄予
「厚望」去達成「公共利益」的「目標」,也許「公共利益」的「界定」是相當「模糊」的,但是「公共利益」卻是「主要」的「哲學論點」。

二、根據李普曼 ( Lippmann ) 的敘述,假如一個人能夠看的清楚理性思考,以及公正仁慈行動,那他所做的選擇就被認為符合公共利益了。


65.李普曼(W. Lippmann)認為,假如一個人能夠看得清楚、理性思考、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