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皮德斯(R.S. Peters)認為教育的內容應合乎何種規準 ?
(A)認知性
(B)自願性
(C)價值性
(D)釋明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歐志祥 高三下 (2011/07/08)
個人見解 認知性-->真 價值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外星人 國一上 (2017/12/21)

這題目真的......

教育內容若不合價值性不也不適合嗎?

例如:「教學童偷竊」


1.英哲皮德思(R.S.Peters)曾提出教育有三大規準: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及合自願性(Voluntariness),其中何者為一切教育規準的規準? 
(A)合價值性
(B)合認知性
(C)合自願性
(D)以上皆是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A 
難度:適中
統計: A(2779),B(896),C(220),D(1914),E(0) #33915
個人: 尚未作答
12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4/08)

Peters 《倫理學與教育》

教育規準:合認知、合價值、合自願

觀念:

1.教育是一個任務-成就的概念

2.教育是多樣態歷程

3.教育是啟發


一、合認知(真):要顧及學生的認知發展結構與知識結構,才能達到有效的教育目的。

EX:「地理」課程不教風水;「化學」課程不教煉丹;「天文」課程不教紫微斗數;老師叫學生拿准考證去拜拜

二、合價值(善):符合一切正面價值活動才有意義,是內在非工具性及普遍性的價值。

EX:「大胃王比賽看誰吃得比較快」;「石頭打落水狗,看誰打得準」

三、合自願(美):尊重學習者的自由意志,讓學習者願意學習、樂於學習。

EX:「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你可以把一匹馬拉到河邊,但你卻不能強迫牠喝水」

...
查看完整內容
13F
111 大四上 (2021/06/23)

個人見解+綜合樓上老師:

題目是說為學習(內容)的準則,選擇教學活動應該讓學習者了解內容的合認知性(真)這比較合適。

而f11所說為教育(規準)的規準,選擇合善良風俗的和價值性(善)較適當。


65.皮德斯(R.S. Peters)認為教育的內容應合乎何種規準 ?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