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是以下列何種基本原理為依據?
(A)增強
(B)模仿
(C)認同
(D)探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shua Sam Ts 小三上 (2011/07/12)
從Skinner的操作制約理論發展而來(Programmed Instruction)。其認為學習是有機體個體操作環境所獲得的後果行為,這後果同時也決定有機體未來是否會再做出這類似行為。所以操作行為是自發性的行為,決定行為是否再出現的關鍵在於行為的後果。但Skinner認為不必為行為受到環境控制而感到悲觀,因為我們可有計畫的改造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2/16)

陳嘉陽  教育概論 2012版 p.364

...編序教學是1920年代由Pressy所創,到了1950年代,Skinner根據操作至約的學習理論加以改進和推廣,使成為重要的創新教學。

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19/05/29)

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

編序教學是指根據操作制約學習原理(the principle of operant conditioning)所設計的一種循序漸進的教學方法。編序教學偏重在教材的改進,傳統的班級教學,全班進度一致,程度差的學生跟不上進度,能力強的學生則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個別化的教學就有其必要性,編序教學法乃應運而生。

編序教學的主要理論依據是操作制約學習原理的「刺激反應聯結論」或簡稱為「聯結論」(association theory),強調(一)增強作用(reinforcement)和(二)連鎖化反應(chaining)兩個概念。其意義為:當一種刺激出現(如一個數字),而個體如果主動對它作出反應(如說出該數字),而反應結果是正確的或愉快的,這刺激與...


查看完整內容

65.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是以下列何種基本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