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神經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評估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病患是否需要開始使用呼吸器的臨床 參考指標為肺活量降低至預期肺活量的百分之幾?
(A)10
(B)30
(C)50
(D)70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2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7):

評估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病患是否需要開始使用呼吸器的臨床參考指標是肺活量降低至預期肺活量的百分之幾,答案是: (C) 50。

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會影響到運動神經元,進而導致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由於呼吸肌肉的衰退,某些ALS患者可能需要使用呼吸器來維持呼吸功能。

臨床上,評估ALS患者是否需要開始使用呼吸器時,通常參考的指標是肺活量降低至預期肺活量的百分之50。預期肺活量是指根據患者的年齡、性別、身高和體重等因素所預測的正常肺活量。

1個讚
檢舉
PT國考探花 高三下 (2024/01/06):

659943ae36c2f.jpg
659943c75b805.jpg

0個讚
檢舉


65.評估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