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面對當事人在初次諮商時的抗拒,以下哪一項作法是沒有必要的?
(A) 同理其情緒
(B) 了解抗拒原因
(C) 面質其抗拒
(D) 結構化諮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drea Hsueh 高二上 (2013/03/30)
結構化(structuring)就是一種減低焦慮,使談話更有方向性的技巧,是與個案建立關係的方式之一。特性 1.   界定了輔導的特性、目標、情境、過程,及限制。 2.   減低當事人對輔導過程不瞭解的焦慮。 3.   澄清雙方的期待,減少輔導老師和當事人之間的誤解,使過程能更加流暢。 4.   幫助輔導老師與當事人知道彼此的權利、角色及義務,而保護晤談的雙方。然而,當諮商員使用結構化技術時,應留意不以強行告知的方式,讓當事人只能居於被動的角色;相對的,諮商員應給予當事人反應的機會,並能留下共同商討,甚至修改的空間。 5.   藉由結構化技術,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09)
由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移到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5F
YO 大一上 (2015/04/28)
若是考存在主義治療法,治療者的主要工作就在於  直接面直當事人,因為要幫助他們面對自己混淆不清的本質,對現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負責!
6F
游騰宇 國三上 (2023/05/11)
第一次接觸就增加對立情緒是最不智的行為

65.面對當事人在初次諮商時的抗拒,以下哪一項作法是沒有必要的? (A) 同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