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涂老師在補救教學時,應用「認知負荷理論」(cognitive load theory)設計數學範例教學 (worked example instruction),利用刪去外在無關的教材、使用標題突顯結構、將文字 說明靠近圖片旁邊等方式,可以降低學生何種認知負荷?
(A) 內在認知負荷(intrinsic cognitive load)
(B) 外在認知負荷(extraneous cognitive load)
(C) 增生認知負荷(germane cognitive load)
(D) 中介認知負荷 (mediated cognitive load)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曉玲 高三上 (2014/07/07)
Sweller認知負荷理論,屬認知心理學領域影響元素:工作難易程度X自身專門知能程度 負荷類型來源應用影響內在認知負荷  領域複雜性/元素互動性X先備知識。須處理的要素與其他要素連結性低→內在認知負荷低(背單字)連結性高→內在認知負荷高(將單字用於文句中)受教材本身難易影響,無法藉教學設計改變。內在認知負荷高,可能導致認知資源過度負荷。外在認知負荷無效認知負荷不適當的教學活動設計,無助於基模建構,降低學習成效教導電腦軟體的應用,但基本電腦使用都還不會。而教導軟體並無助於學習電腦基本的使用可藉教學設計改變。增生認知負荷適切的教學活動設計,有助於基模建構,可促進學習成效進行比較推論等活動來促進學習新教材可藉教學設計改變。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7/04/23)
外在跟增生負荷是否要配合題目來選比較恰當呢?
6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8/05/25)

本題重點在:設計教學—老師藉由教學方式的改變來幫助學生—外在認知負荷!

7F
MW 國三下 (2024/03/05)
請問是否沒有中介認知負荷呢?

65. 涂老師在補救教學時,應用「認知負荷理論」(cognitive load ..-阿摩線上測驗